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雨水弃流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1-8-3 8:33: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4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B01D36/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雨水过滤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雨水弃流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过滤箱的内腔左侧设置有沉淀内腔,过滤箱的内腔右侧设置为排水内腔,过滤箱的右侧横向插接有出水管,沉淀内腔的左侧上端设置有密封盖,沉淀内腔的左侧内腔固定安装有固定隔板,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带有缓冲板的进水内腔,从而使得雨水在运输下落时,通过缓冲凹槽和溢流槽的配合降低雨水的冲击强度,同时防止沉淀池下端的泥沙再次被冲击扬起,大大提高了沉淀效率;通过设置两级过滤,实现对沉淀后的污水进行充分过滤,同时通过沉淀避免管道堵塞,配合和上下缓冲的第二滤网,利用弹簧实现对滤网冲击的缓冲,大大提高了滤网的使用寿命和过滤效果。

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雨水弃流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内腔左侧设置有沉淀内腔(4),过滤箱(1)的内腔右侧设置为排水内腔(19),过滤箱(1)的右侧横向插接有出水管(17),所述沉淀内腔(4)的左侧上端设置有密封盖(2),沉淀内腔(4)的左侧内腔固定安装有固定隔板(5),沉淀内腔(4)的右侧内腔上端安装有第一滤网(11),所述密封盖(2)螺钉安装在过滤箱(1)的上端面左侧,密封盖(2)的中间竖直向下插接有进水管(3),所述固定隔板(5)的上端面外缘设置有上下贯穿的圆周阵列分布的通孔(6),固定隔板(5)的上端设置有缓冲板(8),所述缓冲板(8)的圆弧外壁设置有圆周阵列分布的若干溢流槽(10),缓冲板(8)的上端面中间设置有向下凹陷的缓冲凹槽(9),所述沉淀内腔(4)与排水内腔(19)之间竖直安装有中间隔板(12),所述第一滤网(11)的上端右侧连通排水内腔(19)的上端,所述中间隔板(12)的右侧横向安装有第二滤网(13),所述第二滤网(13)位于出水管(17)的上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雨水弃流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17)的左侧连通排水内腔(19),出水管(17)的中间外壁设置有固定凸台(18),所述固定凸台(18)紧密贴合在过滤箱(1)右侧的外壁,且固定凸台(18)与过滤箱(1)之间通过圆周阵列分布的螺钉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雨水弃流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3)的下端延伸至沉淀内腔(4)中,进水管(3)的下端正对缓冲板(8),所述缓冲板(8)位于第一滤网(11)的上端。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雨水弃流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板(8)的下端与固定隔板(5)的上端之间设置有连杆(7),所述连杆(7)竖直焊接在固定隔板(5)的上端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雨水弃流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溢流槽(10)连通缓冲凹槽(9),溢流槽(10)的下端正对通孔(6),溢流槽(10)的内径小于通孔(6)的内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雨水弃流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间隔板(12)的右侧设置有上下对称的一组耳座(14),上下对称的一对所述耳座(14)之间设置有套杆(15),所述第二滤网(13)滑动插接在套杆(15)的外壁,且第二滤网(13)的下端设置有弹簧(16),所述弹簧(16)滑动套接在套杆(15)的外壁。

说明书

一种雨水弃流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雨水过滤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雨水弃流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大雨天气时,聚集在地面上的雨水需要通过城市的下水管道进行排泄,从而防止造成城市内涝,由于雨水在地面流淌,同时泥沙俱下,水流中携带有大量的垃圾和泥土,进而在落入下水道时,容易造成下水道的堵塞。

现有的过滤方式为通常在下水管道的进水盖上设置滤网,但是由于垃圾和泥沙的体积较大,随着水流的聚集,容易造成进水口堵塞,从而使得雨水积攒在地面,影响城市环境,同时使得排水不畅,而雨水的不断冲击,也容易造成滤网变形,进而造成过滤效果下降。

为此提供一种雨水弃流过滤装置,以解决雨水在下水道中排泄过程中的过滤、防堵塞和滤网变形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雨水弃流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雨水弃流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内腔左侧设置有沉淀内腔,过滤箱的内腔右侧设置为排水内腔,过滤箱的右侧横向插接有出水管,所述沉淀内腔的左侧上端设置有密封盖,沉淀内腔的左侧内腔固定安装有固定隔板,沉淀内腔的右侧内腔上端安装有第一滤网,所述密封盖螺钉安装在过滤箱的上端面左侧,密封盖的中间竖直向下插接有进水管,所述固定隔板的上端面外缘设置有上下贯穿的圆周阵列分布的通孔,固定隔板的上端设置有缓冲板,所述缓冲板的圆弧外壁设置有圆周阵列分布的若干溢流槽,缓冲板的上端面中间设置有向下凹陷的缓冲凹槽,所述沉淀内腔与排水内腔之间竖直安装有中间隔板,所述第一滤网的上端右侧连通排水内腔的上端,所述中间隔板的右侧横向安装有第二滤网,所述第二滤网位于出水管的上端。

优选的,所述出水管的左侧连通排水内腔,出水管的中间外壁设置有固定凸台,所述固定凸台紧密贴合在过滤箱右侧的外壁,且固定凸台与过滤箱之间通过圆周阵列分布的螺钉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进水管的下端延伸至沉淀内腔中,进水管的下端正对缓冲板,所述缓冲板位于第一滤网的上端。

优选的,所述缓冲板的下端与固定隔板的上端之间设置有连杆,所述连杆竖直焊接在固定隔板的上端面。

优选的,所述溢流槽连通缓冲凹槽,溢流槽的下端正对通孔,溢流槽的内径小于通孔的内径。

优选的,所述中间隔板的右侧设置有上下对称的一组耳座,上下对称的一对所述耳座之间设置有套杆,所述第二滤网滑动插接在套杆的外壁,且第二滤网的下端设置有弹簧,所述弹簧滑动套接在套杆的外壁。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带有缓冲板的进水内腔,从而使得雨水在运输下落时,通过缓冲凹槽和溢流槽的配合降低雨水的冲击强度,同时防止沉淀池下端的泥沙再次被冲击扬起,大大提高了沉淀效率;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两级过滤,实现对沉淀后的污水进行充分过滤,同时通过沉淀避免管道堵塞,配合和上下缓冲的第二滤网,利用弹簧实现对滤网冲击的缓冲,大大提高了滤网的使用寿命和过滤效果。

(发明人:高成华;邵金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