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制药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7-31 7:59: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3.24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制药领域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池,所述处理池顶部的中间设置有搅拌件,所述搅拌件的底端贯穿所述处理池且延伸至所述处理池的内部,所述处理池顶部的左侧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底端贯穿所述处理池且延伸至所述处理池的内部,所述处理池内表面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固定组件。本实用新型利用在处理池内部设置有固定组件和支撑块,固定组件和支撑块共同将过滤组件固定在处理池中,当制药污水进入处理池后,首先通过过滤组件,防止反应后沉淀下来的杂质堵塞管道,同时滤组件是可以从固定组件和支撑块取下来的,方便工作人员将过滤组件取出来,并对其进行清洁,使过滤组件的过滤效果不受限制。

162674447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制药领域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池顶部的中间设置有搅拌件,所述搅拌件的底端贯穿所述处理池且延伸至所述处理池的内部,所述处理池顶部的左侧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底端贯穿所述处理池且延伸至所述处理池的内部,所述处理池内表面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固定组件,所述处理池内表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左侧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组件,所述过滤组件的左侧延伸至所述固定组件的内部,所述处理池的底部设置有出水管,所述处理池内表面的中间固定连接有隔板。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制药领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组件包括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右侧的上方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表面的左侧连通有卡槽,所述卡槽内表面的左侧连通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的内部设置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顶部延伸至所述固定块的外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制药领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挤压板,所述连接槽内表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左端与所述连接板的右侧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制药领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右侧的内部开设有第一伸缩槽,所述第一伸缩槽的内部设置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撑件,所述支撑件的顶部延伸至所述安装槽的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制药领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组件包括滤网,所述滤网右侧的中间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块,所述第一连接块延伸至所述放置槽的内部,所述滤网左侧的中间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块,所述第二连接块左侧延伸至所述安装槽的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制药领域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连接块的内部开设有第二伸缩槽,所述第二伸缩槽的内部设置有第三弹簧,所述第三弹簧的左端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的一侧贯穿所述第二连接块且延伸至所述卡槽的内部。

说明书

一种制药领域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制药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制药领域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污水处理是十分重要的,而制药领域的污水处理则更重要,制药领域的污水中会有各种元素,一旦处理不彻底,污水渗入土壤或饮用水源都可能对人类及动植物造成不良影响,而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处理后,水中沉淀下来的固体杂质不易清理,使用滤网后,一段时间后,滤网的过滤效果便会下降。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制药领域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制药领域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池,所述处理池顶部的中间设置有搅拌件,所述搅拌件的底端贯穿所述处理池且延伸至所述处理池的内部,所述处理池顶部的左侧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底端贯穿所述处理池且延伸至所述处理池的内部,所述处理池内表面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固定组件,所述处理池内表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左侧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组件,所述过滤组件的左侧延伸至所述固定组件的内部,所述处理池的底部设置有出水管,所述处理池内表面的中间固定连接有隔板。

在处理池内部设置有固定组件和支撑块,固定组件和支撑块共同将过滤组件固定在处理池中,当制药污水进入处理池后,首先通过过滤组件,防止反应后沉淀下来的杂质堵塞管道,同时滤组件是可以从固定组件和支撑块取下来的,方便工作人员将过滤组件取出来,并对其进行清洁,使过滤组件的过滤效果不受限制。

优选的,所述固定组件包括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右侧的上方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表面的左侧连通有卡槽,所述卡槽内表面的左侧连通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的内部设置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顶部延伸至所述固定块的外部。

优选的,所述连接板右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挤压板,所述连接槽内表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左端与所述连接板的右侧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块右侧的内部开设有第一伸缩槽,所述第一伸缩槽的内部设置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撑件,所述支撑件的顶部延伸至所述安装槽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过滤组件包括滤网,所述滤网右侧的中间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块,所述第一连接块延伸至所述放置槽的内部,所述滤网左侧的中间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块,所述第二连接块左侧延伸至所述安装槽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第二连接块的内部开设有第二伸缩槽,所述第二伸缩槽的内部设置有第三弹簧,所述第三弹簧的左端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的一侧贯穿所述第二连接块且延伸至所述卡槽的内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设置通过在处理池内部设置有固定组件和支撑块,固定组件和支撑块共同将过滤组件固定在处理池中,当制药污水进入处理池后,首先通过过滤组件,防止反应后沉淀下来的杂质堵塞管道,同时滤组件是可以从固定组件和支撑块取下来的,方便工作人员将过滤组件取出来,并对其进行清洁,使过滤组件的过滤效果不受限制。

(发明人:马亚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