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用污泥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8-1 9:31: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3.20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11/13; C02F11/121;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工业用污泥处理设备,包括外筒体、内筒体和烘箱,所述外筒体的内部设置有内筒体,内筒体的中部水平设置有转动杆,转动杆的外侧焊接有螺旋推进叶片,内筒体的下端中部连接有出水斗,出水斗的下端通过出水管连接有过滤箱,内筒体的上端左侧连接有进料筒,外筒体的右侧设置有烘箱,烘箱的上端与内筒体的右侧之间通过出料管连接,烘箱内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架,支架上安装有输送带,烘箱的上端外侧固定安装有抽风机,烘箱的上端内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电加热片,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能够高效对污泥进行脱水,而且分离出来的污泥和污水能够进行快速处理,简化污泥的处理步骤。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用污泥处理设备,包括外筒体、内筒体和烘箱,其特征在于,所述外筒体的下端设置有底座,底座与外筒体之间通过支撑腿固定连接;所述外筒体的内部设置有内筒体,内筒体与外筒体之间通过多根连接柱固定连接;所述内筒体的中部水平设置有转动杆,转动杆的外侧焊接有螺旋推进叶片,转动杆的左侧因此穿过内筒体和外筒体连接有脱水电机;所述内筒体的下端中部连接有出水斗,出水斗的下端通过出水管连接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石英砂滤料层,石英砂滤料层的下方设置有聚合氯化铝层,聚合氯化铝层的下方设置有蜂窝斜管填料层;所述内筒体的上端左侧连接有进料筒,进料筒的上端连接有进料管,进料筒的中部竖直设置有搅拌轴,搅拌轴的上端连接有搅拌电机;所述外筒体的右侧设置有烘箱,烘箱的上端与内筒体的右侧之间通过出料管连接;所述烘箱内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架,支架上安装有输送带;所述烘箱的上端外侧固定安装有抽风机,抽风机的进风口通过抽风管与烘箱内部连通,烘箱的上端内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电加热片。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用污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腿包括若干直支撑和若干斜支撑,其中直支撑与底座顶面呈九十度夹角,且若干直支撑相互间隔设置,若干直支撑之间设有斜支撑,直支撑与相邻的斜支撑之间呈四十五度夹角设置,相邻的斜支撑之间呈九十度夹角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用污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内筒体的右侧为锥形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用污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斗的上端内侧壁上固定连接有过滤网。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用污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轴上固定连接有多根搅拌叶片。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用污泥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带的右侧在烘箱的侧壁上开设有出料口。

说明书

一种工业用污泥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是一种工业用污泥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锁具是指起封闭作用的器具,它包括锁、钥匙及其附件,一般解释为"必须用钥匙方能开脱的封缄器",现在,锁具除用钥匙开启外,还可以用光、电、磁、声及指纹等指令开启。锁具不单是防护用品,还具有"管理"和"装饰"的作用。在国际交往中也有一种礼仪,用赠送象征性的"钥匙"作为友谊的表示。

锁具的生产多数为金属加工,金属加工会产生大量的废水,而这些废水的处理会带来大量的污泥,现有的工业污泥的处理为脱水-选择处置方式--回收利用、隔离填埋、无害化焚烧。工业污泥的处理是一大难题;污泥脱水有板框、袋式、离心、烘干、自然干化等几种方式,根据废水性质选择合适的脱水方式是关键环节;另外根据脱水后的污泥成分来选择是回收利用,填埋或者焚烧方式。

现代的污泥处理设备存在着较多的缺陷,例如现代的污泥脱水装置一般都是直接从进料口下料,这样导致污泥不均匀,导致污泥的脱水效果不好,另外现代的污泥脱水装置因为其重量较大,其对于结构的支撑强度要求较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业用污泥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工业用污泥处理设备,包括外筒体、内筒体和烘箱,所述外筒体的下端设置有底座,底座与外筒体之间通过支撑腿固定连接;所述外筒体的内部设置有内筒体,内筒体与外筒体之间通过多根连接柱固定连接;所述内筒体的中部水平设置有转动杆,转动杆的外侧焊接有螺旋推进叶片,转动杆的左侧因此穿过内筒体和外筒体连接有脱水电机;所述内筒体的下端中部连接有出水斗,出水斗的下端通过出水管连接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侧壁上固定连接有石英砂滤料层,石英砂滤料层的下方设置有聚合氯化铝层,聚合氯化铝层的下方设置有蜂窝斜管填料层;所述内筒体的上端左侧连接有进料筒,进料筒的上端连接有进料管,进料筒的中部竖直设置有搅拌轴,搅拌轴的上端连接有搅拌电机;所述外筒体的右侧设置有烘箱,烘箱的上端与内筒体的右侧之间通过出料管连接;所述烘箱内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架,支架上安装有输送带;所述烘箱的上端外侧固定安装有抽风机,抽风机的进风口通过抽风管与烘箱内部连通,烘箱的上端内侧壁上固定安装有电加热片。

进一步的,所述支撑腿包括若干直支撑和若干斜支撑,其中直支撑与底座25顶面呈九十度夹角,且若干直支撑相互间隔设置,若干直支撑之间设有斜支撑,直支撑与相邻的斜支撑之间呈四十五度夹角设置,相邻的斜支撑之间呈九十度夹角设置,该种设置的支撑腿有效的提高其结构强度。

进一步的,所述内筒体的右侧为锥形结构。

进一步的,所述出水斗的上端内侧壁上固定连接有过滤网。

进一步的,所述搅拌轴上固定连接有多根搅拌叶片。

进一步的,所述输送带的右侧在烘箱的侧壁上开设有出料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设置的支撑腿有效的提高其结构强度,保证了设备的运行的稳定性能;污泥通过转动的搅拌叶片进行切割搅拌,将污泥打散,提高后面的脱水质量,由于内筒体的右侧为锥形结构,能够防止污水从内筒体的右侧排出,分离的污水通过出水斗进入到过滤箱内,通过石英砂滤料层、聚合氯化铝层和蜂窝斜管填料层进行过滤,处理之后的污水可以通过出水管与外界储水装置连接,避免水资源的浪费,过滤网能够防止污泥进入到出水斗内,污泥通过出料管进入到烘箱内,污泥在输送带上进行输送,输送的过程中通过电加热片产生的温度进行烘干,烘干过程中产生的水汽通过抽风机抽取,有效提高污泥烘干效率,最后污泥通过出料口进行收集,本装置能够高效对污泥进行脱水,而且分离出来的污泥和污水能够进行快速处理,简化污泥的处理步骤。

(发明人:程春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