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纤维球过滤器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8-2 7:59: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24

公开(公告)日2021.02.19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具有纤维球过滤器的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筒,处理筒上设置有污水管,处理筒的底部中心位置处设置有呈竖直状设置的回水管,处理筒的内壁上设置有支撑环,处理筒内还设置有过滤装置,过滤装置位于支撑环的正上方,污水管位于过滤装置的上方,过滤装置包括上下两个相互正对的超微孔膜,两个超微孔膜之间设置有纤维球过滤器,处理筒上还设置有排污管,处理筒的一侧还设置有增压泵,增压泵的出水端设置有出水管。本实用新型具有较好的污水处理效果,同时也便于清理积累在滤膜上的杂质,给使用者带来便利。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纤维球过滤器的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筒(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筒(1)上设置有污水管(16),所述处理筒(1)的底部中心位置处设置有呈竖直状设置的回水管(14),所述处理筒(1)的内壁上设置有支撑环(10),所述支撑环(10)的中心位置处设置有与外界相连通的通孔(101),所述处理筒(1)内还设置有过滤装置(11),所述过滤装置(11)位于所述支撑环(10)的正上方,所述污水管(16)位于所述过滤装置(11)的上方,所述过滤装置(11)包括上下两个相互正对的超微孔膜(111),两个所述超微孔膜(111)之间设置有纤维球过滤器(112),所述超微孔膜(111)和所述纤维球过滤器(112)为一体成型结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纤维球过滤器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筒(1)上还设置有排污管(12),所述排污管(12)靠近处理筒(1)的末端管口位于所述超微孔膜(111)的上方。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具有纤维球过滤器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管(12)上还设置有电磁阀(121)。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纤维球过滤器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筒(1)的底面上设置有多个呈环状等间距排列的支撑腿(1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纤维球过滤器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筒(1)的顶面上还通过多个紧固螺栓固定安装有顶盖(15)。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具有纤维球过滤器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筒(1)的一侧还设置有增压泵(2),所述增压泵(2)的进水端设置有进水管(20),所述增压泵(2)的出水端设置有出水管(21),所述出水管(21)穿过所述处理筒(1)的末端设置有弧形管(22),所述弧形管(22)内设置有收集腔室(221),所述弧形管(22)的内弧形面上设置有多个等间距排列且与所述收集腔室(221)内部相连通的通水孔(222)。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具有纤维球过滤器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管(22)与所述排污管(12)的位置相互正对,靠近出水管(21)一侧的所述通水孔(222)的孔径至远离出水管(21)一侧的所述通水孔(222)的孔径依次减小。

说明书

一种具有纤维球过滤器的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具有纤维球过滤器的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目前,在对污水进行处理时,时常会用到对应的污水处理设备,但是常规的污水处理设备存在对污水处理不够彻底的缺陷,且无法将排污管中残留的杂质进行有效清除。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纤维球过滤器的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缺陷。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具有纤维球过滤器的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筒,所述处理筒上设置有污水管,所述处理筒的底部中心位置处设置有呈竖直状设置的回水管,所述处理筒的内壁上设置有支撑环,所述支撑环的中心位置处设置有与外界相连通的通孔,所述处理筒内还设置有过滤装置,所述过滤装置位于所述支撑环的正上方,所述污水管位于所述过滤装置的上方,所述过滤装置包括上下两个相互正对的超微孔膜,两个所述超微孔膜之间设置有纤维球过滤器,所述超微孔膜和所述纤维球过滤器为一体成型结构。

优选的,所述处理筒上还设置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靠近处理筒的末端管口位于所述超微孔膜的上方,保证在使用时,杂质能够从排污管中排出。

优选的,所述排污管上还设置有电磁阀,便于通过电磁阀控制排污管与外界的连通或者不连通。

优选的,所述处理筒的底面上设置有多个呈环状等间距排列的支撑腿,实现对处理筒进行稳定的支撑。

优选的,所述处理筒的顶面上还通过多个紧固螺栓固定安装有顶盖,减少杂质掉落至处理筒内。

优选的,所述处理筒的一侧还设置有增压泵,所述增压泵的进水端设置有进水管,所述增压泵的出水端设置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穿过所述处理筒的末端设置有弧形管,所述弧形管内设置有收集腔室,所述弧形管的内弧形面上设置有多个等间距排列且与所述收集腔室内部相连通的通水孔,保证在使用时,能够利用增压泵工作,实现朝着出水管内输送水,利用水流动实现将超微孔膜上的杂质从排污管中排出。

优选的,所述弧形管与所述排污管的位置相互正对,靠近出水管一侧的所述通水孔的孔径至远离出水管一侧的所述通水孔的孔径依次减小,保证在利用水流动将超微孔膜上的杂质从排污管中排出更加顺利。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过滤装置,保证在使用时,能够利用超微孔膜和纤维球过滤器实现对污水进行多重过滤处理,方便使用,解决了常规的污水处理内部未设置有对应的功效纤维球过滤器,其在使用时,存在对污水处理不够彻底的缺陷,进而给使用者带来一定不便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排污管和增压泵,保证在使用时,能够利用增压泵工作,实现朝着通水孔内输送水,水流动后带动积累在位于上方的超微孔膜表面的杂质从排污管中排出,达到对杂质进行清理的效果,方便使用。

(发明人:李振山;李永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