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8-2 8:09: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4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沉淀箱、过滤箱和净化箱,所述箱体内部左侧安装有沉淀箱,沉淀箱底端中部安装有搅拌杆和搅拌叶,搅拌杆底端安装有连接轴,连接轴底端设有电机;沉淀箱内侧设有输水管,输水管连接水泵,沉淀箱右侧上端设有导轨,导轨上端安装有滑块,滑块连接过滤箱,过滤箱底端安装有第一过滤网,第一过滤网下端设有第二过滤网,过滤箱下端设有净化箱,箱体右侧安装有空气压缩机,空气压缩机上端安装有输气管,输气管连接净化箱内侧底端,输气管上端安装有曝气喷头,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操作简单,能够稳定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使出水水质达到排放标准且设备装置维护简单,方便使用。

162666286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1)、沉淀箱(5)、过滤箱(17)和净化箱(7),箱体(1)内部左侧安装有沉淀箱(5),沉淀箱(5)右侧上端设有过滤箱(17),过滤箱(17)下方设有净化箱(7),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5)右侧设有第一隔板(13),沉淀箱(5)内侧设有输水管(14),输水管(14)连接水泵(15),水泵(15)安装在箱体(1)内侧上端,第一隔板(13)右侧上端安装有导轨(21),导轨(21)上端安装有滑块(20),滑块(20)上端连接过滤箱(17),过滤箱(17)底端安装有第一过滤网(18),第一过滤网(18)下端设有第二过滤网(19),过滤箱(17)右侧安装有第二隔板(16),过滤箱(17)后端安装有把手(29),把手(29)后端设有第二侧门(2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顶端左侧设有进水口(2),箱体(1)左侧上端设有进料口(3),进料口(3)上端安装有盖板(4),箱体(1)左侧下端设有第一侧门(6),箱体(1)底端安装有支柱(28),沉淀箱(5)底端中部安装有搅拌杆(11),搅拌杆(11)上端安装有搅拌叶(12),搅拌杆(11)底端安装有连接轴(10),连接轴(10)底端设有电机(9),电机(9)外侧安装有固定框(8)。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7)下端设有净化箱(7),箱体(1)右侧安装有空气压缩机(23),空气压缩机(23)上端安装有输气管(24),输气管(24)连接净化箱(7)内侧底端,输气管(24)上端安装有曝气喷头(25),净化箱(7)底端中部设有出水口(26),出水口(26)上安装有阀门(27)。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口(3)底端为倾斜状,进料口(3)上端通过合页与盖板(4)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9)前端转轴和搅拌杆(11)通过连接轴(10)连接,连接轴(10)可和电机(9)前端转轴连接或分离。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输水管(14)一端安装沉淀箱(5)内侧底端,另一端安装在过滤箱(17)上底端。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隔板(13)右侧和第二隔板(16)左侧均安装有导轨(21),第二隔板(16)的长度是第一隔板(13)的一半。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网(18)为不锈钢滤网,第二过滤网(19)为活性炭滤网。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输气管(24)连接空气压缩机(23),输气管(24)左端安装在净化箱(7)底端,输气管(24)左端上方均匀安装有三个曝气喷头(25)。

说明书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农村的建设发展和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生活污水逐渐增多,这些污水随意排放会造成河道、水塘、水田污染,不仅影响农业生产的进行,还大大影响农村人民身体健康和生活环境状况。农村生活污水具有水量小、水质变化较大等特点,加之农村居住分散,往往由几户人家形成小聚居的形式构成,这导致了污水较难收集,大规模集中处理成本过高等问题。目前针对农村生活污水的处理方法采取的是小范围收集后,使用合适规模的污水处理设备进行处理。现也有很多小型污水处理设备通过加入不同填料的厌氧、缺氧、好氧生物处理的方式进行污水处理,但在实际使用中,很多设备为了使用方便、减小成本,采用的设备结构过于简单,导致出水水质达标情况不稳定;而有一些设备为了保证运行稳定,加上了特殊部件或机械装置,导致价格高、能耗大、维护难等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沉淀箱、过滤箱和净化箱,所述箱体顶端左侧设有进水口,箱体左侧上端设有进料口,进料口上端安装有盖板,箱体左侧下端设有第一侧门,箱体底端安装有支柱,箱体内部左侧安装有沉淀箱,沉淀箱底端中部安装有搅拌杆,搅拌杆上端安装有搅拌叶,搅拌杆底端安装有连接轴,连接轴底端设有电机,电机外侧安装有固定框。

所述沉淀箱右侧设有第一隔板,沉淀箱内侧设有输水管,输水管连接水泵,水泵安装在箱体内侧上端,第一隔板右侧上端安装有导轨,导轨上端安装有滑块,滑块上端连接过滤箱,过滤箱底端安装有第一过滤网,第一过滤网下端设有第二过滤网,过滤箱右侧安装有第二隔板,过滤箱后端安装有把手,把手后端设有第二侧门。

所述过滤箱下端设有净化箱,箱体右侧安装有空气压缩机,空气压缩机上端安装有输气管,输气管连接净化箱内侧底端,输气管上端安装有曝气喷头,净化箱底端中部设有出水口,出水口上安装有阀门。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进料口底端为倾斜状,进料口上端通过合页与盖板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电机前端转轴和搅拌杆通过连接轴连接,连接轴可和电机前端转轴连接或分离。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输水管一端安装沉淀箱内侧底端,另一端安装在过滤箱上底端。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隔板右侧和第二隔板左侧均安装有导轨,第二隔板的长度是第一隔板的一半。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过滤网为不锈钢滤网,第二过滤网为活性炭滤网。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输气管连接空气压缩机,输气管左端安装在净化箱底端,输气管左端上方均匀安装有三个曝气喷头。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备中进料口向沉淀箱内投入絮凝剂,将生活污水中的杂质进行吸附沉淀,沉淀箱内部的搅拌叶将生活污水和絮凝剂搅拌均匀,充分混合,便于之后的沉淀,箱体左侧设有第一侧门,便于将沉淀物进行清理;过滤箱对沉淀完成的生活污水进行过滤,过滤箱设有第一过滤网和第二过滤网能够有效地对生活污水进行过滤,去除生活污水中的细小杂质;净化箱底端设有曝气喷头,对过滤后的生活污水进行曝气,对生活污水中的有机污染质进行降解。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操作简单,能够稳定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使出水水质达到排放标准且设备装置维护简单,方便使用。

(发明人:郝晓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