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固体分离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8-1 9:30: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22

公开(公告)日2021.02.19

IPC分类号B02C19/00; B02C23/00; B08B9/087; C02F1/3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更具体的说是一种污水固体分离处理装置,可以通过旋离管先将液体与固体分离,还可以通过旋离管上的多个细分孔对固体进行大小不同分类,方便后续对较大的固体进行处理,还可以通过粉碎电机带动粉碎轮转动,对大块的固体进行粉碎,还可以通过下料电机带动下料齿轮转动,下料齿轮啮合驱动转动齿圈转动,转动齿圈带动连接杆,连接杆带动转动圈,转动圈带动多个刮料杆进行转动,实现对细物储存管底端细小固体的清洁。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固体分离处理装置,包括旋离机构(1)、细分离机构(2)、刮料机构(3)、粉碎机构(4)和支撑机构(5),细分离机构(2)固定连接在支撑机构(5)上,旋离机构(1)固定连接在细分离机构(2)上,刮料机构(3)转动连接在细分离机构(2)内,粉碎机构(4)固定连接在旋离机构(1)上,刮料机构(3)和支撑机构(5)啮合传动,其特征在于:所述旋离机构(1)包括旋离管(1-1)、细分孔(1-2)、切向进料管(1-3)和出水管(1-4),旋离管(1-1)上设置有多个细分孔(1-2),切向进料管(1-3)固定连接在旋离管(1-1)的上端,出水管(1-4)固定连接在旋离管(1-1)上端的中部,旋离管(1-1)固定连接在细分离机构(2)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固体分离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细分离机构(2)包括细物储存管(2-1)、转动槽(2-2)、下料孔(2-3)和细料导向管(2-4),细物储存管(2-1)固定连接在支撑机构(5)上,细物储存管(2-1)的底板上设置有多个下料孔(2-3),细料导向管(2-4)固定连接在细物储存管(2-1)的下端,细物储存管(2-1)上设置有转动槽(2-2),旋离管(1-1)固定连接在细物储存管(2-1)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固体分离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料机构(3)包括转动齿圈(3-1)、连接杆(3-2)、转动圈(3-3)和刮料杆(3-4),连接杆(3-2)固定连接在转动齿圈(3-1)上,转动圈(3-3)固定连接在连接杆(3-2)上,转动圈(3-3)上均布有多个刮料杆(3-4),转动圈(3-3)转动连接在细物储存管(2-1)内。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固体分离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粉碎机构(4)包括粉碎管(4-1)、十字架(4-2)、粉碎电机(4-3)和粉碎轮(4-4),粉碎管(4-1)固定连接在旋离管(1-1)的下端,十字架(4-2)固定连接在粉碎管(4-1)上,粉碎电机(4-3)固定连接在十字架(4-2)上,粉碎轮(4-4)固定连接在粉碎电机(4-3)的输出轴上。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固体分离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机构(5)包括支撑架(5-1)、下料电机(5-2)和下料齿轮(5-3),细物储存管(2-1)固定连接在支撑架(5-1)上,下料电机(5-2)固定连接在支撑架(5-1)的下端,下料齿轮(5-3)固定连接在下料电机(5-2)的输出轴上,下料齿轮(5-3)和转动齿圈(3-1)啮合传动。

说明书

一种污水固体分离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更具体的说是一种污水固体分离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公开号为CN207456838U的实用新型公开了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定量污水采集装置,包括筒体、上底座和下底座,上底座和下底座分别设置在筒体的上下两端,且上底座和下底座之间为连通设置,上底座顶部设有活动密封盖,液位传感器贯穿所述的活动密封盖设置在上底座上,且上底座上设有可调节液位传感器高度的卡接部,下底座内部设有导向限位板和浮动密封芯体,浮动密封芯体设置在导向限位板的下方,下底座底部设有进水口,浮动密封芯体与进水口之间设有密封垫,下底座侧面设有出水口,出水口外部连接有开关阀门。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便于对不同水位污水进行定量采集,具有效率高、准确率高等优点,具有很大的市场价值,值得广泛推广。该实用新型的缺点是不能对污水进行固液分离及根据固体的大小进行分离。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水固体分离处理装置,具有能对污水进行固液分离及根据固体的大小进行分离的优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污水固体分离处理装置,包括旋离机构、细分离机构、刮料机构、粉碎机构和支撑机构,细分离机构固定连接在支撑机构上,旋离机构固定连接在细分离机构上,刮料机构转动连接在细分离机构内,粉碎机构固定连接在旋离机构上,刮料机构和支撑机构啮合传动,所述旋离机构包括旋离管、细分孔、切向进料管和出水管,旋离管上设置有多个细分孔,切向进料管固定连接在旋离管的上端,出水管固定连接在旋离管上端的中部,旋离管固定连接在细分离机构上。

所述细分离机构包括细物储存管、转动槽、下料孔和细料导向管,细物储存管固定连接在支撑机构上,细物储存管的底板上设置有多个下料孔,细料导向管固定连接在细物储存管的下端,细物储存管上设置有转动槽,旋离管固定连接在细物储存管上。

所述刮料机构包括转动齿圈、连接杆、转动圈和刮料杆,连接杆固定连接在转动齿圈上,转动圈固定连接在连接杆上,转动圈上均布有多个刮料杆,转动圈转动连接在细物储存管内。

所述粉碎机构包括粉碎管、十字架、粉碎电机和粉碎轮,粉碎管固定连接在旋离管的下端,十字架固定连接在粉碎管上,粉碎电机固定连接在十字架上,粉碎轮固定连接在粉碎电机的输出轴上。

所述支撑机构包括支撑架、下料电机和下料齿轮,细物储存管固定连接在支撑架上,下料电机固定连接在支撑架的下端,下料齿轮固定连接在下料电机的输出轴上,下料齿轮和转动齿圈啮合传动。

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固体分离处理装置的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固体分离处理装置,可以通过旋离管先将液体与固体分离,还可以通过旋离管上的多个细分孔对固体进行大小不同分类,方便后续对较大的固体进行处理,还可以通过粉碎电机带动粉碎轮转动,对大块的固体进行粉碎,还可以通过下料电机带动下料齿轮转动,下料齿轮啮合驱动转动齿圈转动,转动齿圈带动连接杆,连接杆带动转动圈,转动圈带动多个刮料杆进行转动,实现对细物储存管底端细小固体的清洁。

(发明人:冯强;杨春蕾)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