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8-5 9:36:10 信息编号: 186682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胶州市46个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已开工 计划3年覆盖全市

为有效解决农村生活污水问题,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今年以来,青岛胶州市大力实施全域治水,加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投入,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水环境。胶州市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在今天召开的青岛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上进行了推广。

 

 记者从胶州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根据上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任务要求,胶州市计划投资20亿元,利用3年时间,将全市734个村庄的厕所污水、厨房用水、洗漱用水等农村生活污水一并进行治理。截至目前,已完成一期571个村庄发改立项,确定了胶东街道、李哥庄镇25个村庄和里岔镇、铺集镇、洋河镇19个美丽乡村施工、监理单位,完成了胶西街道、胶莱街道、里岔镇266个村庄的招投标工作。目前,胶东街道、李哥庄镇等5个镇街46个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已全面开工。


据了解,为改变原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不入户的做法,胶州市结合实际情况,明确采用纳管、建设污水处理模块、“收集管网+蓄污池+专业抽运”3种处理方式,将农户的厕所污水、厨房用水、洗漱用水等生活污水直接通过管道与村庄主管网连接,通过收集、输送、处理三个步骤,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全流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