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8-3 9:28:52 信息编号: 186050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稔山镇稔山水厂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工 预计8月中旬投产

稔平半岛供水工程作为我县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项目,已经在今年年初正式通水了。那么,稔山水厂作为供水工程的配套项目,目前进展如何?


稔山水厂位于稔山镇区东北面,现有新村水厂所在地,于2019年底动工建设。日前,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水厂的配水井、平流沉淀、浓缩池、送水泵房等整个治水过程涉及到的主体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建设。


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稔山水厂作为稔平半岛供水工程配套项目,还包括了网管径为DN600-DN1400、总长度约31.08公里的配套管网。其中,稔山水厂第一期设计供水规模8万立方米/天,远期规划供水规模为16万立方米/天,采用的是高标准的治水处理工艺。


据介绍,稔山镇目前有3个小型水厂,但冬天的时候仍然不能满足用水需求。而稔山水厂主要供给稔山和铁涌两个镇,正式投入使用之后,能更好地满足两镇的用水需求。(今日惠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