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8-5 8:58:27 信息编号: 186672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西宁市17条街巷雨污分流本月开工

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完善城市排水系统,本月大同街、解放路、自新巷、香房巷等17条道路陆续开始实施雨污分流改造、人行道铺装及道路标识标线安装等项目。

雨污分流便于雨水收集运用和污水集中处理排放,最大的好处就在于能够提升污水处理功率,节省污水处理成本。在降雨天气,实施雨污分流能够将雨水和污水分开,雨水经路面下水道流入河流或被运用,而污水要被送到污水处理厂。雨水污染轻,经过分流后,可直接排入城市内河,经过天然沉积,即可作为天然的景观用水,也可作为城市市政用水。同时,雨水经过净化、缓冲流入河道,能够提高地表水的运用效益。

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城东区计划配套完成南小街(夏都大街至东关大街)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及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其中对滨河路片区的广济路、慈幼巷、下滨河路中段、铁路小区西巷雨污水管网进行改造,现已开工建设。

城中区计划实施礼让街片区一期、二期市政道路改造项目,实施大同街、解放路、自新巷、香房巷四条道路雨污分流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预计年内完成所有项目。

城西区雨污分流改造的道路有兴海路、尕寺巷、中华巷、西山一巷、西山二巷、西山三巷、共建巷,现已开工建设,个别路段预计年内完工通车。

城北区续建建设北巷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新建沈那四巷工程,预计年底改造完工。

通过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有效地避免了排水管网压力大造成的外溢、积水、内涝等城市病,提高了城市运行效率,改善了市民出行。(青海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