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8-2 14:53:09 信息编号: 185812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万福路象山段污水泵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总投资408.88万元

        记者从市排水工程管理处获悉,万福路象山段污水泵站项目已于日前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将在万福路南侧新建污水泵站1座,规划用地面积647平方米,设计规模为近期1万吨/天,远期可达到2万吨/天,工程建设总投资408.88万元。该项目由市排水有限公司担任业主。


        据悉,万福路市政污水管于2005年底投入使用。由于万福路象山段市委党校以西片区地势较低,污水无法顺流,致使附近的市委党校以及部分企业、学校和住宅小区的生活污水滞留在万福路市政污水管网,就地消化,构成严重的环境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片区污水出路问题,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市排水有限公司实施了万福路象山段污水泵站项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万福路象山段的污水将通过泵站输送到万福路现有污水管道,再经凯风路的市政管网,最终排入第四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这将极大完善这一片区的排水功能,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九派新闻 徐莹波 冯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