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8-4 9:13:31 信息编号: 186362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锦州市凌河污水处理厂日前完成调试运行 日污水处理能力6万吨

从锦州市住建局获悉,锦州市规划新建的锦州市凌河污水处理厂日前完成调试运行,实现稳定出水。

为长效解决污水溢流问题、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锦州市于2020年规划建设锦州市凌河污水处理厂,工程设计日污水处理能力6万吨。为解决上游原有闸门口溢流问题,还增设处理规模为每秒3.47吨的事故排放设施一套。

 

该工程于2020年4月动工,同年12月底完成工程基础建设安装。2021年6月10日,细菌培养生化处理阶段已完成,目前各项出水指标已趋于稳定。

 

凌河污水处理厂建成投入使用后,锦州市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得以大幅提升,污水排放标准达到一级A,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同时,这项民生工程的建成,也使得小凌河水更清、河更净、岸更美,全力为锦城百姓提供了绿色美好的生态环境。(锦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