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30 10:58:05 信息编号: 185369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颍泉区召开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推进会

  为全面打赢碧水保卫战,扎实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统筹加快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7月27日下午,颍泉区召开了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推进会,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局、各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李险峰宣读了相关文件通知。项目承建方负责人通报各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行情况。各乡镇围绕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最后由区政办四级调研员韩贵武做有关工作部署,并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要树立时间紧迫意识,全面排查问题。规范开展管网设计和建设,改造完善老旧污水管网,制定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明确节点有序推进管网建设,做到建设速度和质量两手抓;二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紧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安全风险防范,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施工人员及周边人民群众的安全;三是力戒形式主义,认真开展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排查整改,着眼污水处理厂长期稳定达标运行,严禁弄虚作假,切实发挥乡镇污水处理厂的社会效益;四是加强调度配合,各部门各乡镇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做好乡镇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工作。(潇湘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