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鸭厂污水如何处理

宰鸭厂污水如何处理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对肉制品的需求量逐渐增大,屠宰场、肉联厂的废水排放量,在工业废水中占据的比例也逐步增加。
来源及水质特征
屠宰废水主要来自于:宰前饲养场排放的畜粪冲洗水;屠宰车间排放的含血污和畜粪的地面冲洗水;烫毛时排放的含大量猪毛的高温水;剖解车间排放的含肠胃内容物的废水;炼油车间排放的油脂废水等。此外,还有来自冷冻机房的冷却水和来自车间卫生设备、锅炉、办公楼等排放的生活污水。
屠宰废水中含有大量的血污、毛皮、碎肉、内脏杂物、未消化的食物以及粪便等污染物,悬浮物浓度很高,水呈红褐色并有明显的腥臭味,是一种典型的有机废水。一般不含重金属及有毒化学物质,废水中富含蛋白质及油脂,有机物含量高,营养物质为氮磷,其中氮以有机物及氨氮形式存在,磷以磷酸盐形式存在。具有良好的生化性。
此外,由于屠宰场的生产工艺、加工对象、管理水平的不同,生产时间的不连续和生产明显的季节性,导致废水水量水质变化范围大,一般的时变化系数可达2.0。
宰鸭废水处理
工艺流程见下图:
 
废水主要为宰鸭废水及生活污水,排放量为1000m3/d,进水水质为:CODCr1600~1800mg/L,BOD5:600~800mg/L  ,SS:700~900mg/L,动物油:60~70  mg/L,pH:7~8。要求出水达到《肉类加工工业水污染排放标准》(GB13457-92)一级标准。预处理流程为废水通过格栅截留废水中较大的污染物及砂性物质,进入隔油调节池使废水的水质、水量得到一定程度的缓冲和均衡,去除部分油脂;再将大分子物质水解;再进入集混凝反应与气浮分离技术于一体的高效混凝气浮系统,进一步去除细小悬浮物和油脂。
宰鸭厂污水如何处理
更多详情或者找单位处理请登陆污水宝网站查询 , 若您有宰鸭厂污水处理需求,请咨询污水宝。
污水宝是全国的污水处理平台,汇聚全国各个知名的环保公司,已帮助上万家企业找到合适的污水处理公司。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