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8-5 9:42:34 信息编号: 186684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荣昌高新区园区五支路雨污水管网施工进展顺利 工程总投资约1.4亿元

近日,在荣昌高新区园区五支路雨污水管网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忙着浇筑道路垫层、砌管道竖井、清扫路面......

 

“目前,园区天正路、仁和路等路段都在施工安装,大部分管道都已安装完成,安装总里程约8公里。”施工现场负责人邓波介绍,按照目前进度看,新的管网预计今年年底就能投用。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荣昌高新区将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防洪排洪能力为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配套设施改造工程,完善路网建设,解决雨污水混流问题。工程总投资约1.4亿元,将新建(改造)雨污水管网约16公里,项目建设工期365天,涉及园区仁和路、万福路、明珠路、东环路等19条城市道路的管网改造升级。

 

 

为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园区雨污水排污顺畅,本次工程污水管启用了新型的克拉管。克拉管管材抗腐蚀、耐老化,外型采用了热态缠绕结构,相比传统工艺的管道硬度更好,具有较高抗外压能力和柔韧性。此外,克拉管在管道接口采用热熔连接技术,可做到100%无泄露,保证管道运行安全性和排水的通畅性能。

 

改造完成后,园区集雨面积将从313公顷降至102公顷,集污面积将从282公顷降至164公项,将极大缓解原泄洪口的压力,彻底解决园区范围内排水系统老化、管道堵塞、汛期排水不畅等问题。(重庆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