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29 10:28:09 信息编号: 185052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东湖高新集团3.07亿元中标湖北广水市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PPP项目

  近日,湖北省广水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中标公告,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中标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工程及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PPP项目,总金额预计30721.55万元。联合体成员分别为武汉光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博世科(300422)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工程及城区雨污分流工程 (一期)分别位于广水市马都司生态新城和广水办事处周边区域,由随州马都司生态新城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出资方代表与社会资本方共同成立项目公司。东湖高新集团全资子公司光谷环保将负责近期规模为20000吨/天的生活污水处理厂以及 58.8km 污水配套管网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同时负责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的 34.17km 污水管网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作为当地的重要民生项目,项目的实施将扩大当地市政基础设施服务范围,提高污水处理率,有效减轻新城区河道、广办河道及地下水污染,有效改善区域人居环境。

  以PPP模式参与生态治理,有效发挥资本和运营优势

  本项目采用“PPP”模式合作,由随州马都司生态新城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出资方代表与东湖高新集团联合体共同成立项目公司,负责污水厂和管网的一体化投资、建设、运营。和传统的政府投资模式相比,该模式能够实现共同管理、风险共担,显著提高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质量和运营效率。

  马都司生态新城是广水市城市发展的拓展区和产城融合的交汇处,对提升中心城区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意义重大,建设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因此在新城引入具有资本实力和运营实力的环保运营方成为当务之急。

  作为东湖高新集团环保治理责任平台,武汉光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涉足水务治理领域以来,以咨询设计、PPP(BOT、TOT、OM)、EPC、PC、股权合作等多种模式,在全国各地投资运营了数十个污水处理厂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灵活的投资模式,在供排水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磨出了一支高水平的运营队伍。本次合作将依托光谷环保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管理理念,提高运营效率,保证污水处理服务的持续稳定。

  近几年 ,广水市始终坚持 “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理念,并将“聚焦旅游产业 建设文旅胜地”纳入当地“十四五”规划纲要。 本次中标开启了东湖高新集团与广水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这也是在继湖北省内武汉、孝感、咸宁、襄阳、十堰等地之后,落户随州地区开展深入合作的又一水环境治理项目, 标志着光谷环保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未来,光谷环保将依托东湖高新集团,充分发挥国有上市企业担当,以诚信务实的理念高标准建设运营当地污水管网和污水厂,融入当地生态环保事业,携手共建清洁美丽的广水新城。(广水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