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28 9:54:15 信息编号: 184734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雅安市污水处理厂2.5万吨扩建项目正有条不紊推进 预计于2022年4月全部完工

  连日来,雅安市污水处理厂2.5万吨扩建项目正有条不紊推进, 预计于2022年4月全部完工。

  随着城市扩容增效,常住人口逐年增多,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无法满足处理需求。为进一步保障市民用水安全问题,我市启动污水处理厂2.5万吨扩建项目建设。

  届时,污水日处理能力将由5万吨 提升至7.5万吨,总占地94.68亩, 主要接纳多营、旧城区、姚桥片区污水,处理后出水水质全面提升达到《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标准》(DB51/ 2311—2016)中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水指标要求。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以上。

  据悉,项目污水处理单元为粗格栅-污水提升泵房、细格栅及曝气 沉砂池+生化处理单元(改良型 AAO 工艺)+污水深度处理单元(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次氯酸钠消毒。项目的臭气处理单元采用对厂区的粗格栅、进水泵房、细格栅、曝气沉砂池、生化池、污泥脱水机房的加罩,集中抽气用生化法对臭气进行处置。项目污泥处置单元则采用板框脱水一体机+焚烧+资源化利用。

  该项目提标改造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污水处理率和达标率,保护水资源,改善提升水域环境,逐步提高污水回用率,在无害化基础上逐步实现污水污泥资源化。

  结合污水收集排放系统布局

  接下来还规划设置了其余4座污水处理厂

  ▼

  新建大兴污水厂,规模3万立方米/日,占地90亩,收集大兴片区污水;

  新建草坝污水厂,规模1.5万立方米/日,占地75亩,收集草坝片区污水;

  扩建名山污水处理厂,规模6万立方米/日,收集处理名山城区及雅安工业园污水,占地82.5亩,并在周围预留再生水厂用地60亩;

  新建永兴污水处理厂,规模1.0万立方米/日,用地规模22.5亩。

  5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全市污水处理压力,改善河流水质,对加快推进全市污水治理工作,提高水环境质量有着重要意义。(搜狐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