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1-8-5 9:17: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1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B01D29/03; B01D29/9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过滤箱的内腔活动连接有移动环板,移动环板的内腔固定连接有第一斜环板,本实用新型涉及过滤技术领域。该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第二斜环板对进入水箱的污水的移动范围限定,保障污水全部进入移动环板内,过滤网四周通过连接有高度高于第一斜环板底部的拉杆,使过滤网四周均高于第二斜板底部,保障过滤效果,过滤网通过移动环板与过滤箱连接,更换时,新移动环板右侧的L型挂板位于旧移动环板的挂槽内,保障更换时,污水不会从两个移动环板之间掉落,实现更换时,依然可以进行过滤的效果,解决了常见过滤网固定方式难以保障过滤效果,更换时需要停止过滤,浪费时间的问题。

162666337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内腔活动连接有移动环板(2),所述移动环板(2)的内腔固定连接有第一斜环板(3),所述第一斜环板(3)的底部压接有过滤网(4),所述过滤网(4)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拉杆(5),所述拉杆(5)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拉绳(6),且拉绳(6)的外表面与移动环板(2)的内腔活动连接,所述第一斜环板(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定位环(7),且拉绳(6)的外表面与定位环(7)的内表面滑动连接,所述移动环板(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L型挂板(8),所述移动环板(2)的左侧开设有挂槽(9),且挂槽(9)的内部与L型挂板(8)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所述过滤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斜环板(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环板(2)的内腔固定连接有L型固定板(11),所述L型固定板(11)的顶部开设有与拉绳(6)的外表面滑动连接的滑槽(1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拉绳(6)的外表面套设有定位球(13),且定位球(13)的外表面与L型固定板(11)的内表面压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拉绳(6)的外表面缠绕形成绳结(14),且绳结(14)的顶部与定位球(13)的底部压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环板(2)的内腔固定连接有固定杆(15),且拉绳(6)的底端缠绕在固定杆(15)的外表面。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内腔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6),且支撑板(16)的顶部与移动环板(2)的底部滑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的侧面开设有更换槽(17),且移动环板(2)的外表面与更换槽(17)的内表面滑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过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指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污水是由于水里掺入了新的物质或者因为外界条件的变化,导致水变质不能继续保持原来的使用功能,根据污水来源的观点,污水可以定义为从住宅、机关、商业或者工业区排放的与地下水、地表水、暴风雪等混合的携带有废物的液体或者水,污水由许多类别,相应地减少污水对环境的影响也有许多技术和工艺。

污水处理时,需要通过过滤网进行过滤,过滤网长时间使用,过滤网的网孔会被堵塞,需要进行清理更换,但是对过滤网进行更换时,无法需要停止对污水进行过滤,更换过程浪费时间,过滤网对污水进行过滤时,污水容易从过滤网侧边流过,难以保障对所有污水进行过滤,过滤效果不佳。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解决了常见过滤网固定方式难以保障过滤效果,更换时需要停止过滤,浪费时间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包括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内腔活动连接有移动环板,所述移动环板的内腔固定连接有第一斜环板,所述第一斜环板的底部压接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拉杆,所述拉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拉绳,且拉绳的外表面与移动环板的内腔活动连接,所述第一斜环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定位环,且拉绳的外表面与定位环的内表面滑动连接,所述移动环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有L型挂板,所述移动环板的左侧开设有挂槽,且挂槽的内部与L型挂板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所述过滤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斜环板。

优选的,所述移动环板的内腔固定连接有L型固定板,所述L型固定板的顶部开设有与拉绳的外表面滑动连接的滑槽。

优选的,所述拉绳的外表面套设有定位球,且定位球的外表面与L型固定板的内表面压接。

优选的,所述拉绳的外表面缠绕形成绳结,且绳结的顶部与定位球的底部压接。

优选的,所述移动环板的内腔固定连接有固定杆,且拉绳的底端缠绕在固定杆的外表面。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内腔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顶部与移动环板的底部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侧面开设有更换槽,且移动环板的外表面与更换槽的内表面滑动连接。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与现有的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通过在过滤箱的内腔活动连接有移动环板,移动环板的内腔固定连接有第一斜环板,第一斜环板的底部压接有过滤网,过滤网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拉杆,拉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拉绳,且拉绳的外表面与移动环板的内腔活动连接,第一斜环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定位环,且拉绳的外表面与定位环的内表面滑动连接,移动环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有L型挂板,移动环板的左侧开设有挂槽,且挂槽的内部与L型挂板的外表面滑动连接,过滤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斜环板,第二斜环板对进入水箱的污水的移动范围进行限定,保障污水全部进入移动环板内,过滤网四周通过连接有高度高于第一斜环板底部的拉杆,使过滤网四周均高于第二斜板底部,保障过滤效果,过滤网通过移动环板与过滤箱连接,更换时,新移动环板右侧的L型挂板位于旧移动环板的挂槽内,保障更换时,污水不会从两个移动环板之间掉落,实现更换时,依然可以进行过滤的效果,解决了常见过滤网固定方式难以保障过滤效果,更换时需要停止过滤,浪费时间的问题。

2、该污水脱色处理用过滤装置,通过在过滤网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拉杆,拉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拉绳,移动环板的内腔固定连接有L型固定板,L型固定板的顶部开设有与拉绳的外表面滑动连接的滑槽,拉绳的外表面套设有定位球,且定位球的外表面与L型固定板的内表面压接,拉绳的外表面缠绕形成绳结,且绳结的顶部与定位球的底部压接,移动环板的内腔固定连接有固定杆,且拉绳的底端缠绕在固定杆的外表面,固定杆对拉绳进行固定,同时防止拉绳漏出长度过长,影响内部运行,L型固定板对定位球的位置进行限定,定位球通过绳结对拉绳的位置进行限定,拉绳通过定位环和拉杆对过滤网进行固定,保障过滤网位置的稳定,而且便于拆卸。

(发明人:石勇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