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8-4 9:34: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4.21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9/00; B01D36/04; B01D29/96; B01D2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箱,污水箱左侧设置有清理装置,污水箱顶部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口,污水箱内部设置有隔板,隔板左右两侧分别固定连接于污水箱两侧内壁上,隔板内部开设有若干个漏水孔,污水箱右侧顶端固定连接有污水管,污水管中部嵌入设置有过滤网,污水管右端固定连接有净水箱,净水箱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净水口;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过滤网,螺钉,通孔,固定块,并相互配合使用,可使过滤网与污水管分离,从而有利于对过滤网进行更换,解决了在更换过滤网时需要将整个污水箱从地表面下取出进行更换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箱(1)左侧设置有清理装置(15),所述污水箱(1)顶部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口(2),所述污水箱(1)内部设置有隔板(3),所述隔板(3)左右两侧分别固定连接于污水箱(1)两侧内壁上,所述隔板(3)内部开设有若干个漏水孔(12),所述污水箱(1)右侧顶端固定连接有污水管(4),所述污水管(4)中部嵌入设置有过滤网(5),所述污水管(4)右端固定连接有净水箱(6),所述净水箱(6)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净水口(7),所述净水箱(6)顶端的中部固定连接有电机(8),所述电机(8)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杆(9),所述搅拌杆(9)底端贯穿净水箱(6)顶部位于净水箱(6)内部,所述搅拌杆(9)底端固定连接有搅拌叶片(10),所述净水箱(6)右侧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水管(11),所述第一水管(11)不与净水箱(6)连接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水泵(13),所述水泵(1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水管(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清理装置(15)包括所述污水箱(1)左侧固定连接的第三水管(16),所述第三水管(16)不与污水箱(1)连接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吸尘机(17),所述第三水管(16)左端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有阀门(18),所述吸尘机(17)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四水管(26),所述第四水管(26)不与吸尘机(17)连接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收集箱(19),所述收集箱(19)固定连接于地表面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3)整体呈波浪形,且所述隔板(3)采用的是不锈钢材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5)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密封条(20),两侧所述密封条(20)位于所述污水管(4)与所述过滤网(5)接触面之间。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管(4)底部设置有凹槽(21),所述凹槽(21)宽度与所述过滤网(5)宽度相适配。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5)顶部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2),两侧所述固定块(22)均位于地表面上,两侧所述固定块(22)内部与所述污水管(4)顶端内部对应开设有通孔(23),所述通孔(23)内部设置有螺钉(24)。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5)顶端固定连接有拉手(25),所述拉手(25)呈圆环状。

说明书

一种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目前市场上的地埋式污水箱在使用的过程中,在更换过滤网时需要将整个污水箱从地表面下取出进行更换,这样的方式较为繁琐,影响工作效率,且后续清理沉积于污水箱底部的灰尘污染物时同样需将污水箱从地表面下取出进行清理,这样极大得增加了后续的工作负担,为此提出一种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来解决上述所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旨在于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提供一种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能够避免更换过滤网时需将整个污水箱从地表面下取出进行更换,这样繁琐的方式,同时避免后续清理沉积于污水箱底部的灰尘污染物时样需将污水箱从地表面下取出进行清理,增加后续的工作负担。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地埋式污水箱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箱,所述污水箱左侧设置有清理装置,所述污水箱顶部左侧固定连接有进水口,所述污水箱内部设置有隔板,所述隔板左右两侧分别固定连接于污水箱两侧内壁上,所述隔板内部开设有若干个漏水孔,所述污水箱右侧顶端固定连接有污水管,所述污水管中部嵌入设置有过滤网,所述污水管右端固定连接有净水箱,所述净水箱顶部的左侧固定连接有净水口,所述净水箱顶端的中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底端贯穿净水箱顶部位于净水箱内部,所述搅拌杆底端固定连接有搅拌叶片,所述净水箱右侧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水管,所述第一水管不与净水箱连接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水管。

优选的,所述清理装置包括所述污水箱左侧固定连接的第三水管,所述第三水管不与污水箱连接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吸尘机,所述第三水管左端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有阀门,所述吸尘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四水管,所述第四水管不与吸尘机连接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收集箱,所述收集箱固定连接于地表面上。

优选的,所述隔板整体呈波浪形,且所述隔板采用的是不锈钢材质。

优选的,所述过滤网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密封条,两侧所述密封条位于所述污水管与所述过滤网接触面之间。

优选的,所述污水管底部设置有凹槽,所述凹槽宽度与所述过滤网宽度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过滤网顶部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两侧所述固定块均位于地表面上,两侧所述固定块内部与所述污水管顶端内部对应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内部设置有螺钉。

优选的,所述过滤网顶端固定连接有拉手,所述拉手呈圆环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过滤网,螺钉,通孔,固定块,并相互配合使用,可使过滤网与污水管分离,从而有利于对过滤网进行更换,解决了在更换过滤网时需要将整个污水箱从地表面下取出进行更换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2.其次,通过设置清理装置,打开阀门,启动吸尘机,沉积于污水箱底部的灰尘污染物吸入至第三水管中,然后通过第三水管输送至吸尘机内,通过吸尘机输出端输送至第四水管内,最后通过第四水管输送至收集箱内,以此实现对沉积于污水箱底部的灰尘污染物进行清理收集,解决了后续清理沉积于污水箱底部的灰尘污染物时样需将污水箱从地表面下取出进行清理的问题,减轻了后续工作负担。

(发明人:曲康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