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医院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8-4 9:26: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11

公开(公告)日2021.02.19

IPC分类号C02F9/06; C02F101/30; C02F101/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安装底板,安装底板的底部四角位置处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车轮,安装底板的顶部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废水箱,安装底板的顶部的右侧固定安装有与第一废水箱相连接的第二废水箱,第二废水箱的右侧侧壁的下端固定安装有连接底架,连接底架的顶部的右端固定安装有延伸到第二废水箱内腔的臭氧消毒机构,第二废水箱的顶部的右侧设置有延伸到第二废水箱内腔的二氧化氯消毒液管,第二废水箱的顶部的中间位置处固定安装有大行程气缸。该医院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臭氧消毒机构将产生的臭氧溶于水后先行消毒,通过大行程气缸带动均布机构上下移动加速二氧化氯消毒液与污水混合的速率进行二次消毒,便于提高消毒效果。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安装底板(9),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底板(9)的底部四角位置处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车轮(5),所述安装底板(9)的顶部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废水箱(3),所述安装底板(9)的顶部的右侧固定安装有与第一废水箱(3)相连接的第二废水箱(8),所述第二废水箱(8)的右侧侧壁的下端固定安装有连接底架(11),所述连接底架(11)的顶部的右端固定安装有延伸到第二废水箱(8)内腔的臭氧消毒机构(12),所述第二废水箱(8)的顶部的右侧设置有延伸到第二废水箱(8)内腔的二氧化氯消毒液管(14),所述第二废水箱(8)的顶部的中间位置处固定安装有大行程气缸(15),所述大行程气缸(15)的底部输出端延伸到第二废水箱(8)内腔并固定安装有均布机构(13),所述第二废水箱(8)的顶部的左侧固定固定安装有废水转移机构(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消毒机构(12)包括臭氧输出管(1201)和臭氧发生器(1202),所述臭氧发生器(1202)固定安装在连接底架(11)的顶部的右侧,所述臭氧发生器(1202)的左侧侧壁下端的输出端连接有延伸到第二废水箱(8)内腔的臭氧输出管(120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均布机构(13)包括均布板(1301)和均布孔(1302),所述均布板(1301)固定安装在大行程气缸(15)的底部输出端上,所述均布板(1301)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贯穿均布板(1301)的均布孔(130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转移机构(16)包括转移硬管(1601)、转移水泵(1602)和转移软管(1603),所述转移水泵(1602)固定安装在第二废水箱(8)的顶部的左侧,所述转移水泵(1602)的右侧输出端安装有延伸到第二废水箱(8)内腔上部的转移硬管(1601),所述转移水泵(1602)的左侧输入端安装有延伸到第一废水箱(3)内腔的转移软管(1603)。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移软管(1603)的底部的外部套设有浮板(6),所述转移软管(1603)的底部与浮板(6)的底部在同一水平面上,所述浮板(6)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贯穿浮板(6)的限位口(1),两组所述限位口(1)的内部均设置有贯穿限位口(1)的竖向滑竿(7),两组所述竖向滑竿(7)的底部均与第一废水箱(3)的内腔底部相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废水箱(3)的内腔底部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竖向拦网(2),所述竖向拦网(2)设置在两组竖向滑竿(7)的左侧。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废水箱(3)的左侧侧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延伸到第一废水箱(3)内腔的污泥管(4),所述第二废水箱(8)的右侧侧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延伸到第二废水箱(8)内腔的废水管(10),所述污泥管(4)、废水管(10)和二氧化氯消毒液管(14)的外部均设置有单向阀。

说明书

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医院中每天都会产生许多的医疗废水,医疗废水中含有各种各样的细菌、病毒等无法直接排放到污水管道中,需要先进行处理后方能排放,传统的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基本可以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但是依旧存在一定的问题,具体问题如下所述:

1、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医院污水处理装置设置有沉淀池进行固液分离,但分离后的液位随着固体淤泥的增多而随时都会变化,而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医院污水处理装置的液体转移机构的高度固定,不便于充分进行转移;

2、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医院污水处理装置消毒设施较为单一,消毒效果不佳。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安装底板,所述安装底板的底部四角位置处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车轮,所述安装底板的顶部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废水箱,所述安装底板的顶部的右侧固定安装有与第一废水箱相连接的第二废水箱,所述第二废水箱的右侧侧壁的下端固定安装有连接底架,所述连接底架的顶部的右端固定安装有延伸到第二废水箱内腔的臭氧消毒机构,所述第二废水箱的顶部的右侧设置有延伸到第二废水箱内腔的二氧化氯消毒液管,所述第二废水箱的顶部的中间位置处固定安装有大行程气缸,所述大行程气缸的底部输出端延伸到第二废水箱内腔并固定安装有均布机构,所述第二废水箱的顶部的左侧固定固定安装有废水转移机构。

优选的,上述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中,所述臭氧消毒机构包括臭氧输出管和臭氧发生器,所述臭氧发生器固定安装在连接底架的顶部的右侧,所述臭氧发生器的左侧侧壁下端的输出端连接有延伸到第二废水箱内腔的臭氧输出管。

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提高该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的消毒效果。

优选的,上述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中,所述均布机构包括均布板和均布孔,所述均布板固定安装在大行程气缸的底部输出端上,所述均布板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贯穿均布板的均布孔。

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均匀分布二氧化氯消毒液,提高消毒效果。

优选的,上述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中,所述废水转移机构包括转移硬管、转移水泵和转移软管,所述转移水泵固定安装在第二废水箱的顶部的左侧,所述转移水泵的右侧输出端安装有延伸到第二废水箱内腔上部的转移硬管,所述转移水泵的左侧输入端安装有延伸到第一废水箱内腔的转移软管。

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转移废水。

优选的,上述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中,所述转移软管的底部的外部套设有浮板,所述转移软管的底部与浮板的底部在同一水平面上,所述浮板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贯穿浮板的限位口,两组所述限位口的内部均设置有贯穿限位口的竖向滑竿,两组所述竖向滑竿的底部均与第一废水箱的内腔底部相连接。

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转移废水。

优选的,上述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中,所述第一废水箱的内腔底部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竖向拦网,所述竖向拦网设置在两组竖向滑竿的左侧。

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拦截大体积垃圾。

优选的,上述一种医院污水处理装置中,所述第一废水箱的左侧侧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延伸到第一废水箱内腔的污泥管,所述第二废水箱的右侧侧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延伸到第二废水箱内腔的废水管,所述污泥管、废水管和二氧化氯消毒液管的外部均设置有单向阀。

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排放消毒处理后的污水和清理沉淀的污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第一、通过浮板的浮力带动转移软管处于液面的顶部,通过废水转移机构将上层的污水转移至第二废水箱内腔中,从而便于在不同体积的淤泥造成的液位高度不同的情况下依然高效的转移污水;

第二、通过臭氧消毒机构将产生的臭氧溶于水后间接氧化水中的无机物、有机物,并进入细菌的细胞内氧化胞内有机物,通过二氧化氯消毒液管向第二废水箱内腔中滴入适量的二氧化氯消毒液并通过大行程气缸带动均布机构上下移动加速二氧化氯消毒液与污水混合的速率进而便于提高消毒效果。

(发明人:刘伯甫)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