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含油污水臭氧氧化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8-3 9:46: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1.15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1/72; C02F9/04; C02F1/7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含油污水臭氧氧化处理装置,包括支架、出水管、桶体、滤网、搅拌机构、曝气机构、导向轨道、曝气头、曝气管、筛网及曝气槽。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将位于桶体侧壁的出水管关闭,避免污水外漏;将污水从滤网倒入到桶体的内部进行氧化处理,将曝气管接通氧气,氧气在水中产生气泡从而对污水进行氧化,氧气进入到曝气头的内部后从筛网进入到导向轨道的内部,那么产生的气泡顺着呈螺旋形结构的导向轨道的轨迹进行行走,增加了氧气与桶体内部的污水接触时间,解决了传统的氧气直接产生气泡底部上升到污水池的顶部、与污水接触的时间短、不利于对污水的氧化的问题。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油污水臭氧氧化处理装置,包括支架(1)及其焊接在所述支架(1)顶部的桶体(3),其特征在于:所述桶体(3)的侧壁连通有出水管(2),顶部开口的所述桶体(3)的顶部安装有滤网(4),所述滤网(4)的表面安装有延伸至所述桶体(3)内部的搅拌机构(5),所述桶体(3)的内部安装有曝气机构(6),所述曝气机构(6)包括导向轨道(61)、曝气头(62)、曝气管(63)、筛网(64)及曝气槽(65),所述桶体(3)的内壁呈螺旋形安装有所述导向轨道(61),所述导向轨道(61)的底部开设有所述曝气槽(65),所述桶体(3)的底部安装有所述曝气头(62),所述曝气头(62)的侧壁连通有所述曝气管(63),所述曝气头(62)嵌入所述导向轨道(61)的内部,所述曝气头(62)的顶部安装有所述筛网(64),若干层所述导向轨道(61)的长度由所述桶体(3)的底部向所述桶体(3)的顶部方向递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油污水臭氧氧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5)包括电机(51)、搅拌叶(52)及连接轴(53),所述滤网(4)的顶部中心处安装有所述电机(51),所述电机(51)的一端与所述桶体(3)内部的所述连接轴(53)之间固定连接,所述连接轴(53)的侧壁等距焊接有位于所述导向轨道(61)内侧的所述搅拌叶(52)。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含油污水臭氧氧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若干所述搅拌叶(52)的长度由所述桶体(3)的底部向所述桶体(3)的顶部递增,且所述搅拌叶(52)的侧壁等距开设有孔洞。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含油污水臭氧氧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轨道(61)的内部安装有防护机构(7),所述防护机构(7)包括刷子(71)、驱动杆(72)、转轴(73)及弹簧(74),最底层的所述导向轨道(61)的侧面通过所述转轴(73)转动连接有所述驱动杆(72),位于所述导向轨道(61)内部的所述驱动杆(72)的底部安装有所述刷子(71),所述刷子(71)的底部与所述筛网(64)的表面贴合,位于所述导向轨道(61)内部的所述驱动杆(72)的侧壁焊接有所述弹簧(74),位于所述连接轴(53)最底部的所述搅拌叶(52),与所述驱动杆(72)的端部抵触。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油污水臭氧氧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1)的数量有三个,且三个所述支架(1)呈三角形分布于所述桶体(3)的底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油污水臭氧氧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2)位于所述桶体(3)的侧壁底部边沿处,且所述出水管(2)呈倾斜设置。

说明书

一种含油污水臭氧氧化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氧化处理装置,具体为一种含油污水臭氧氧化处理装置,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废水氧化处理法是废水化学处理法的一种,是利用强氧化剂氧化分解废水中污染物,以净化废水的方法,已成为治理生物难降解有机有毒污染物的重要手段,在印染、化工、农药、造纸、电镀和印制板、制药、医院、矿山、垃圾渗滤液等废水的处理上已获得应用。

然而,目前的对含油污水臭氧氧化处理时直接将污水排放到污水处理池的内部,通过曝气的方式对含油的污水进行氧化处理,直接从处理池的底部对污水进行曝气,氧气直接产生气泡上升到污水池的顶部,与污水接触的时间短,不利于对污水的氧化。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含油污水臭氧氧化处理装置,增加了氧气与含油污水的接触时间,利于对污水的氧化。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含油污水臭氧氧化处理装置,包括支架及其焊接在所述支架顶部的桶体,所述桶体的侧壁连通有出水管,顶部开口的所述桶体的顶部安装有滤网,所述滤网的表面安装有延伸至所述桶体内部的搅拌机构,所述桶体的内部安装有曝气机构,所述曝气机构包括导向轨道、曝气头、曝气管、筛网及曝气槽,所述桶体的内壁呈螺旋形安装有所述导向轨道,所述导向轨道的底部开设有所述曝气槽,所述桶体的底部安装有所述曝气头,所述曝气头的侧壁连通有所述曝气管,所述曝气头嵌入所述导向轨道的内部,所述曝气头的顶部安装有所述筛网,若干层所述导向轨道的长度由所述桶体的底部向所述桶体的顶部方向递增。

优选的,为了实现对所述桶体内部的污水进行搅拌,利于氧化,所述搅拌机构包括电机、搅拌叶及连接轴,所述滤网的顶部中心处安装有所述电机,所述电机的一端与所述桶体内部的所述连接轴之间固定连接,所述连接轴的侧壁等距焊接有位于所述导向轨道内侧的所述搅拌叶。

优选的,为了避免所述搅拌叶影响所述导向轨道对氧气的导向,若干所述搅拌叶的长度由所述桶体的底部向所述桶体的顶部递增,且所述搅拌叶的侧壁等距开设有孔洞。

优选的,为了避免所述曝气头堵塞,所述导向轨道的内部安装有防护机构,所述防护机构包括刷子、驱动杆、转轴及弹簧,最底层的所述导向轨道的侧面通过所述转轴转动连接有所述驱动杆,位于所述导向轨道内部的所述驱动杆的底部安装有所述刷子,所述刷子的底部与所述筛网的表面贴合,位于所述导向轨道内部的所述驱动杆的侧壁焊接有所述弹簧,位于所述连接轴最底部的所述搅拌叶,与所述驱动杆的端部抵触。

优选的,为了增加对所述桶体支撑的稳定性,所述支架的数量有三个,且三个所述支架呈三角形分布于所述桶体的底部。

优选的,为了方便排水,所述出水管位于所述桶体的侧壁底部边沿处,且所述出水管呈倾斜设置。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将位于桶体侧壁的出水管关闭,避免污水外漏;将污水从滤网倒入到桶体的内部进行氧化处理,将曝气管接通氧气,氧气在水中产生气泡从而对污水进行氧化,氧气进入到曝气头的内部后从筛网进入到导向轨道的内部,那么产生的气泡顺着呈螺旋形结构的导向轨道的轨迹进行行走,增加了氧气与桶体内部的污水接触时间,解决了传统的氧气直接产生气泡上升到污水池的顶部、与污水接触的时间短、不利于对污水的氧化的问题。

(发明人:王华东;李伟;鲁志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